这是比直播更强大的视频营销功能。无需自己拍摄视频,只需挑选适合的视频,选择商品插入广告,就能生成自己的商品营销视频,还可以分享到社交渠道,轻松卖货,并裂变更多的客户。

“视频带货”为商盟版小程序功能,本文主要介绍营销视频的创作与分享流程:

一、创作视频

登录有客APP,进入首页的【视频带货】再点击底部【+】号,就可以创作。创作时,可选择抖音或者快手上的视频,直接复制视频链接即可。详细流程:

第1步:获取抖音/快手视频链接。

下图以抖音为例:找到想要的视频->点击右下角“分享”->复制链接。

第2步:粘贴视频链接。

回到有客APP将视频链接粘贴至空白框->【确定】,进入下1步的视频编辑页。

第3步:插入广告并发布。

点击【选择广告】,可插入小程序内商品->勾选后再【确定】。

[注]标题默认为原视频标题、分享描述默认格式“小程序店铺名+邀你点击查看视频>>”,均支持自定义修改。确认无误后,点击【发布】。

PS:在【视频带货】首页可浏览快手/抖音热门视频,商户还能点击【换成我的广告】插入小程序商品,将其保存为自己的营销视频。

二、分享作品

1、在【视频带货】的“作品”页,可以查看我发布的全部营销视频。点击【分享】按钮,即可将视频分享给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2、分享视频链接至微信后,点击即可打开视频,进入视频播放页。视频中插入小程序的商品,会自动弹窗引导用户购买。长按识别进入小程序该商品详情页。

若视频是正在播放,那么无法直接长按识别进入小程序。需要点击“去看看”进入商品详情页->选择“立即购买”即可弹出商品小程序码。

PS:向下滑动可以一直观看该商户发布的所有视频。点击商家头像,也可看当前商户个人主页、发布过的视频、链接过的商品列表。点击商品可进入商品详情页,选择“立即购买”引导到小程序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