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定义页面设置

1、自定义页面作用

 

  • 自定义页面用于制作展示板,可以通过“自定义底部导航”或APP中的“图标导航”功能将需要的入口指向自定义页面;
  • 商户可以将设置好的自定义页面设为某个底部导航或首页中的图标导航,用户可方便的看到此页面,商户最多可编辑10个自定义页面。

2、自定义页面设置

在商户后台 – 店铺装修-自定义页面菜单中,点击需要创建的自定义页面,我们提供了两种自定义页面类型:

(1) 富文本式:以富文本编辑的形式制作图文展示页面,可以制作更丰富的展示页,但支持的组件比较少。

(2)模块组件式:按模块化组装一个自定义页面,可以添加更丰富的组件元素,但图文编辑能力不如富文本。

1)组件式自定义页面

优点:可以添加更丰富的页面内容,包括:

置顶轮播图(置顶,最多5张图 尺寸750*376)

图片(可以上传图片)

视频(腾讯视频或mp4视频链接)

文本(可以编辑文字内容)

按钮(可拨打电话或打开微信客服页)

表单(可收集用户信息)

缺陷:文字编辑能力没有富文本式丰富

 

模块组建式操作:

置顶轮播图:尺寸是750*376的,选择图片添加,最多五张,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可,保存后还可以进行编辑。

图片:上传图片,尺寸可以是1:1或者2:1,保存后可以对图片进行上下移动或者重新选图上传;

视频:腾讯视频或后缀为.mp4de 视频链接,最多上传5个,直接把视频链接输入在对话框里,然后点击视频封面图,可以选择一张尺寸为690*386的图片作为封面图,然后保存即可,保存后可以对此视频进行上下移动或者重新编辑;

按钮:可以设置为跳转微信客服或者点击拨打电话;点击按钮-选择跳转微信客服-输入按钮名称-选择按钮样式-选择按钮颜色-点击保存即为设置跳转微信客服;点击按钮-选择点击拨打电话-输入按钮文本-输入电话号码-选择按钮样式-选择按钮颜色-点击保存即为点击拨打电话按钮。保存后可以对此按钮进行上下移动或者编辑名称;

表单:点击表单-输入表单名称-点击保存 。保存后可以对此表单进行上下移动或者编辑名称;

2)富文本式自定义页面

优点:可以编辑丰富的图文混排样式,商户可按照自己的需要编辑图文展示板

缺陷:无法支持多媒体样式,如视频音频,无法添加按钮,无法添加表单。页面兼容性也可能会有问题

 

3、如何链接向自定义页面

(1)在商户后台,编辑底部导航添加自定义导航时,指向功能选择“自定义页面”并在下拉框中选择需要指向的自定义页面。

(2)在APP中的“图标导航”功能中,跳转到选择“自定义页面”并选择需要指向的页面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