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的操作流程,分别是:注册微信公众号复用公众号(订阅号与服务号均可)资质注册小程序,均需要电脑进入微信公众平台(mp.weixin.qq.com)操作。

1、若您已经注册好了公众号,可直接进入本文第二个部分了解怎样复用资质注册小程序(复用已认证公众号资质去注册,小程序是免300元微信认证费用的);

2、若您不需要公众号,只需要注册小程序,那么请参考:

微信公众号的注册流程

注册前请准备好这些资料:

邮箱、营业执照、管理员姓名身份证和手机号、管理员已实名认证的微信号、公众号名称、公众号功能简介。

*公众号的管理员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公司员工。

注册第1步:电脑进入微信公众平台官网首页(mp.weixin.qq.com)->点击右上角的【立即注册】按钮->选择【订阅号】或者【服务号】。

*订阅号、服务号都是公众号,二者类型不同:

  • 订阅号跟服务号类型的公众号,都可以复用其资质开通小程序;
  • 服务号:一个月可以发4次文章(服务号本身可以开通微信支付功能,服务号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可以给小程序绑定) ;
  • 订阅号:一次可以发8篇文章,每天可以发一次(订阅号本身没有微信支付功能,其订阅号复用资质注册出的小程序,小程序可单独申请微信支付)。

注册第2步:填写邮箱->激活邮箱->填写邮箱收到的验证码->设置公众号登录密码->注册。

*请填写未被微信公众平台注册,未被微信开放平台注册,未被个人微信号绑定的邮箱。

注册第3步:选择企业注册地、再次确认账号类型

注册第4步:填写主体信息、管理员信息,管理员微信扫码验证后点击【继续】进入下一步。

*认证方式请选择“微信认证”,公众号认证后,就可以复用资质注册小程序,否则无法复用。

注册第5步:填写公众号名称、功能介绍、运营地区。

注册第6步:点击【完成】后就会出现“微信认证”弹窗提示,点击弹窗中的“微信认证”去完成认证即可。认证通过表示公众号注册成功。

*认证时请按照提示先下载/打印认证公函,签字/盖章后拍照上传,并填写企业资料、发票信息等,提交后就扫码支付300元认证费用,等待审核认证(约1~3个工作日)。

复用公众号资质快速创建小程序的流程

公众号在完成微信认证后,可以复用其资质快速创建小程序,小程序无需重新提交主体材料、无需对公打款、无需支付300元认证费用。若选择了复用认证资质,则小程序完成注册后即是“已认证”状态。

第1步:使用注册公众号的邮箱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管理->快速注册并认证小程序。

第2步:阅读“快速创建小程序说明”,确认①②③④项全部勾选->点击【快速创建】。

第3步:确认“主体资质”、“运营者信息”、“微信认证资质”全部勾选->点击【下一步】。

第4步:填写小程序账号信息:登录邮箱、设置密码->【提交】。

*这里的邮箱是用作小程序登录微信公众平台(mp.weixin.qq.com)的账号,请填写未被微信公众平台注册、未被微信开放平台注册、未被个人微信号绑定的邮箱。

第5步:填写小程序管理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手机验证码,并使用管理员实名认证的微信扫码验证身份->点击【下一步】,小程序就完成注册并认证了。

第6步:点击【前往首页】进入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后台,可完善小程序名称、头像、介绍、服务类目(部分行业还需上传特殊资质,如餐饮行业需要《食品经营许可证》),提交后等待微信审核!

最后:小程序资料审核通过后,请登录商户后台(s.197.com)将小程序授权给柚安米哦~授权后就可以开始装修店铺、上传商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