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附近的小程序”
帮助用户更好的发现基于地理位置的小程序服务的入口。商户可在柚安米商户后台添加门店和相关小程序服务,经营服务内容。

 

2、开放范围
支持帐号类型为企业、媒体、政府和其他组织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使用“附近的小程序”功能。

 

3、门店地点创建要求
(1)  地点的经营主体跟小程序帐号主体一致或相关。
(2)  能提供经营资质信息,如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

 

4、门店添加地点操作方式
(1)  进入商户后台,小程序管理—>附近的小程序,填写商家信息与类目,审核通过后即可添加门店(要保证类目与门店小程序服务的一致性)。

 

(2) 完成类目审核后,进入门店管理页,可添加门店,目前支持10个以内门店添加。

 

(3) 填写门店图片、营业时间、客服与小程序提供的服务等信息,通过审核后,即可完成门店添加。

 

(4) 添加服务功能,支持认证的标准服务和自定义服务两种,需要关联小程序APPID与具体承载服务的页面路径,标准服务将以服务标签形式展示在附近列表页和导航快捷入口, 帮助用户快速筛选服务。如添加外送、充电、预约等标准服务,用户即可通过顶部导航和列表里服务标签来快速找到门店。
注:目前开放的标准服务为:外送、快递、充电、预约、挂号、点餐、优惠、乘车、会员、买单、排队、缴费、购票。服务能力设置:
 

快捷导航和服务标签展示:
(5) 门店审核通过后,用户可在附近的小程序里查看门店信息并使用小程序服务。

 

Q&A
1、如何证明地点的经营主体跟公众号或小程序帐号主体相关?
只需提供地点的经营资质信息和主体相关证明材料,我们会审核与公众号或小程序帐号主体的相关。
温馨提示:
小程序附近地点的加盟关系/特许经营关系/商业标识(商标)授权关系,暂时只开放:帐号主体与资质主体在线下地点有实际人力 及场地的投入的授权关系。比如:
(1) 商场专柜
(2) 便利蜂、belle的便利店
(3) ao史密斯经销商
(4) 汽车4S店

 

2、添加门店后,如何操作小程序展示?
后台添加地点审核通过后,无需操作,小程序将自动在该地点展示。若要停止展示,可操作“取消展示”。

 

3、标准服务与自定义服务有何区别,优先设置哪一种服务?
标准服务与自定义服务都需要关联小程序对应的服务落地页的路径,其中标准服务认证后将以服务标签形式展示在附近列表页和导航快捷入口, 帮助用户快速筛选服务,有利于加强用户对商家能力的认知; 自定义服务则只能展示在门店页内,无法外显列表页也无法做筛选,商家可以通过自定义服务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展示。 综上,建议优先认证标准服务,自定义服务作为补充。